top of page

商 會 簡 介

Introduction of FHKB

香港品牌總商會匯聚港商及知名香港大、小品牌共冶一爐,致力與本地不同行業的大、中、小型工商企業及政府部門,攜手促進香港品牌抓緊國內外的發展機遇。

 

得多位本地知名企業家、政商界領袖及學者支持和參與下,香港品牌總商會組成了核心顧問團,包括了榮譽會長:尹德勝太平紳士, 孫秉樞太平紳士,鍾志平太平紳士;榮譽顧問:于常海博士, 邵公全博士, 林大輝議員,陸定光博士, 鍾國斌議員,陳文龍先生等等。而首屆理事會成員由「假髮大王」趙振國擔任會長,多位副會長來自不同行業的新進翹楚,包括香港鐘錶業總會前會長黃業光、著名珠寶設計師鄭陳曼芝、特色「拖鞋大王」王偉、服裝品牌掌舵人劉永信,創新時尚鞋店策劃人鄧乃蔚及珠寶專業市場搞手常務秘書長周秉權等等共十一人。

 

香港品牌總商會具有鮮明特色的團體概念,每個成員都來自不同産業,創造著屬於具有香港特色的優勢品牌。香港品牌如何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找到一席之地,令香港品牌產品邁向世界。發展品牌要尋求突破,打造品牌的道路很漫長,絕不能單打獨鬥。我們的理念是要讓香港品牌企業之間在多方面、多層次合作. 共同研究戰略性的規劃. 我們未來有明發展方向。 總商會正朝著開拓各地線上和線下市場的目標進發. 香港多年累積的品牌推廣和行銷理念帶進國內, 真正讓香港的品牌, 香港精神,走向世界。

宗 旨

Mission Statement

  1. 促進擁有自主品牌的香港企業或從事經營各國品牌的香港企業在香港、內地以及國際之間的正常生意交流和合作。

  2. ​加強香港各式各樣品牌企業與各地政府和機構之間的聯繫和溝通。

  3. 整合資源,交流信息,設立本會商務網絡,使會員適時取得本地及內地以及國際之最新商業訊息,協助會員拓展和推廣會員零售及專業服務,提供良好的營商平臺及商機。

  4. 鼓勵會員發揮團結力量,互惠互利之合作精神,積極參與各地零售市場的開拓及相關活動。

  5. 不定期聚會研討經濟趨向,舉辦有利於生意發展的專題講座和活動。

  6. 開辦及提供各式各樣的服務以有利於會員和本會業務的發展。

  7. 關注工商界在香港、內地以及國際之間所面對的政策問題。

  8. 提升香港品牌的聲譽及質與量。

工 作 目 標

​Our Words

積極爲會員在內地以及國際各個市場牽綫搭橋,爭取進入當地營商最佳的條件,爲會員們創造商機兼維護會員之最大合法權益。

組織會員們對在內地以及國際各個市場範圍內的政府和機構,進行實地“投資交會”、“香港品牌推介會” 等等活動,向各地政府爭取落實項目,爲會員提供商機,創造更好的經營條件。

 建立一個網站,宣傳商會和會員,傳遞各類重要信息,並在商會的網絡中,設立香港品牌風采、論壇、企業介紹、商業信息等欄目,爲會員們開闢一個面目一新的網絡世界。

創辦會刊和各式各樣刊物,以提高商會的威望和知名度,充分運用這個宣傳載體,有計劃,有步驟地宣傳會員企業,宣揚品牌成功事迹和經驗,展示香港不同界別品牌的風采,並爲會員及時提供各類信息,報道商會的重要活動和重要記事,使會員和外界瞭解商會動態。

經常組織不同服務和活動,藉此弘揚香港品牌的精神,並從正面對會員進行引導,同時也爲了提高會員單位管理者的綜合素質,兼且舉辦一系列的主題講座,如內地最新法律知識學習、維權諮詢、企業管理論壇、品牌高層論壇、行業論壇等特邀一些著名專家教授、經濟學家、高層官員參加沙龍活動。

保障會員們的正當權益維護、處理各類糾紛、協調各種社會關係、會員家屬和職工在不同市場所遇到的問題等,爲會員辦實事,幫助解决實際困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