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3會員大會暨「ESG品牌企業大獎頒獎禮」

香港品牌總商會於2023年5月24日舉辦會員大會暨「ESG品牌企業大獎頒獎禮」。在提升會員之間的連結外,更藉此機會大力表揚在「ESG」範疇表現傑出的企業品牌。







隨著氣候變化對全球經濟發展和金融體系帶來的影響,商會認為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已成為全球政府、監管機構及企業關注的焦點。發展ESG,既有助本港企業提升市場佔有率,吸引跨國投資、降低成本,還能提升人才競爭力和減少員工流失率。故此,商會特意舉辦首屆「ESG品牌企業大獎」,並鼓勵該會所有會員積極參與。


本次頒獎禮共有16間企業獲得ESG品牌企業大獎(金、銀、銅獎)嘉許。各得獎者都藉此寶貴的機會,分享他們在ESG各範疇中取得的成功以及經驗。




是次頒獎禮更邀請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太平紳士、紡織及製衣界立法會前議員鍾國斌先生、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永遠名譽會長、香港品牌發展局首屆暨榮譽主席尹德勝SBS BBS太平紳士、以及玩具易集團有限公司Toy2R創辦總裁蔡漢成教授四人擔任主講嘉賓。四位均就ESG議題向會員作出詳盡及精彩的分享。當中,陳百里副局長闡述政府近年積極推動ESG的各項政策、鍾國斌先生分享了碳貿易的最新發展、尹德勝會長及蔡漢成教授則以個人的營商經歷分享對ESG和品牌的見解。台下會眾都獲益良多。






香港品牌總商會會長陳彩雲女士表示,此次頒獎禮晚會會員從分享交流中互相學習,增強企業對社會環境和市場趨勢的關注,從而訂立可持續發展的營運模式,她期許是次活動不僅代表對獲獎企業的表揚,更有助於提升整個香港品牌的形象,讓外界看見本港企業在ESG方面的努力和成果,吸引更多朋友關注香港品牌,為香港的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


同時,陳會長也指出,雖然商會成立的日子不長,卻有幸背負社會各界的期許。商會為香港品牌的發展出謀獻策、出心出力,將為推動香港經濟帶來一點力量,亦會為融入國家和大灣區的發展作出貢獻。因此,商會將繼續推動大大小小的交流,說好香港品牌故事。


此外,她也感謝所有參與此次活動的會員和企業,以及商會的工作人員的努力,促使此次活動圓滿成功。



未來,商會將繼續關注品牌形象及ESG發展的趨勢,積極探討相關政策和措施,為會員提供更多有益的資訊和建議。商會也將繼續與政府部門、監管機構以及其他相關行業組織保持密切合作,共同為推動香港品牌貢獻力量。


恭喜十六間得獎企業榮穫2023年度ESG 品牌企業大獎


ESG 品牌企業大獎「金獎」 1. 聯合樹脂(遠東)有限公司 2. WeQ Technology Co. Limited 3. 國惠有限公司 4. 朗妍美肌國際有限公司 5. 雅嘉貝珠寶有限公司


ESG 品牌企業大獎「銀奬」 1. 尚禮坊 2. 天寶實業(香港)有限公司 3. 貝可曼國際有限公司 4. 雅趣製品有限公司


ESG 品牌企業大獎「銅獎」 1. 博鉅電子有限公司 2. 環宇保險顧問經紀有限公司 3. 帝利寶國際有限公司 4. 瑪哈念國際有限公司 5. 文承武尉國際有限公司 6. 利誠實業製造有限公司 7. 慧德財經事務顧問有限公司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